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正文
关于过一个健康、文明、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的倡议书
2013-12-25 08:08  

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枝繁叶茂时。寒假即将到来,为使同学们渡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安全保护意识,高高兴兴回家,平平安安返校

离校前,做好寝室的安全保障工作,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和水闸并将寝室门窗封闭好后再行离校。

务必注意乘车安全,要在合法站点购票乘车,不在高速公路截车,不坐非营运车辆和黑车;尽量做到白天乘车、白天到家;乘车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与陌生人深谈,不透露本人和家庭信息,不接受他人提供的食品和饮料,看管好自己的物品,现金分散存放;晚间不在火车站广场等露天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遇有危难应及时向警方求助。

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收获多彩人生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才的有效途径,是广大同学知识常新的重要源泉。我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会、认识国情、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即从事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项社会调查研究,进行一次亲情体验,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撰写一篇调查报告,为构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同学们还要踊跃地参加社区、农村开展的文化活动,感受家乡的变化,倡导时代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三、毕业分散自主实习的同学请务必牢记:

1、招聘单位应具有合法资质。如果是非教育类经营单位必须要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颁发的营业执照,教育类单位必须持有教育行政管理机关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否则,均属非法经营,不受法律保护。

2、应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用工合同,就工作期限、工作任务、薪酬标准等事项作出明确约定。

3、发生用工纠纷后,应通过相关渠道理性解决,切勿冲动意气用事。  

4、如果同学们拟通过职业介绍寻找工作,应通过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正规职业中介机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职业介绍的均为非法行为,如出现纠纷本人合法权利将无法得到保障。

社会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日大餐,希望同学们充分准备、认真实践,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同时也请将我们对你们家人的问候带给他们,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最后,预祝大家过一个温馨、祥和、快乐的春节!                                                                                                    

机械工程学院

2013-12-24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