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廉政园地 
     网上党校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2020-11-19 15:45 魏新惠 

为进一步严肃校规校纪,严格学生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文明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个人习惯,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和安全稳定,我院积极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坚持“教育先行,教管结合”理念,持续加大安全教育和管理的力度。依托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教育和引导功能,发挥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建设性积极性作用,组织学院所属班级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对《河南工程学院学生手册》和校规校纪知识的学习,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利用因饮酒吸烟造成的伤害性案例,加强对学生警示教育。加强预防信息网络诈骗的各种宣传,通过放映相关视频、讲解相关的案例,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通过教育引导学生养成“明礼修身,健康俭朴、生活健康”的良好品格。强化学生的日常管理,不断完善五级管控体系。成立安全督导队,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与广大同学同学习、同生活、同工作的优势,加强宿舍巡视和检查,对于宿舍安全检查中异常宿舍和违纪的学生及时教育、及时干预、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加强心理大排查和心理问题学生干预,老师深入班级、宿舍,通过学生座谈、个人访谈等形式,进行班级心理健康状况掌握,加强对学生学业、感情、困惑、挫折的指导。

我院通过安全教育管理,提高了大学生对各种风险的防范与应对能力,强化他们的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今后,学院将持续深化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安全教育管理常态化机制建设,坚持协同育人,实施精细化管理,狠抓制度落实,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