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廉政园地 
     网上党校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12-21 11:09 张昊明 

12月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继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卫华一行巡听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林主持。

会上,李小林领学了人民日报刊载的“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和“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两篇文章。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长王新莉在交流发言时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感到国家实现现代化的蓝图一次比一次振奋人心,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广大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时不我待,催人奋进。她指出,要从四个方面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一是注重高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机器人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为引领,逐步形成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的专业集群;二是以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在已有的产学研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三是以教育部“双万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四是大力引进和培养学科带头人,鼓励教师联合招收研究生,努力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李小林在发言时强调,做好学院工作,首先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真正把党组织领导、统筹和协调的作用发挥出来,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调动人的积极性,树立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国际国内环境,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人才优势,突出创新发展,积极适应当前形势,合理规划专业设置,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举办行业学院、加强产业集群建设上下功夫,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贡献。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都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最后,校宣传部副部长许卫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学习会组织到位,学习内容深刻,交流研讨到位。同时,她从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三个方面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具体建议。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