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心理沙龙
2018-11-07 10:22 魏新慧 

心理沙龙是以一种形式自由活波、参与性极强的主题讨论会的形式,放松身心、心情愉悦、没有拘束,能促进参与者找到真实的自我,挖掘内心潜能,促进心理健康,机械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于115日在三号实验楼A区汇智空间举行了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期“不负韶华 出彩青春”心理沙龙活动,20名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主题“梦的解析”, 主持人以弗洛伊德曾讲过一个年轻医生的梦拉开了本次沙龙的序幕,并引用弗洛伊德的观点解释了梦的本质和意义。主持人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对梦的感受与理解,以及梦带来的启示,同学们从自己梦境出发提出关于梦的理解,有的同学认为梦带来一种生活的享受;有的同学认为,从梦里看到另一个自己,比较现实与虚拟中的自我,能更清楚认识自己;有的认为梦是愿望的未满足的一种释放;有的同学认为愿望的满足需要伪装;有的同学认为梦境是心智的启发等等,同学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主持人针对从大家提出的各种各样的梦中按照弗洛伊德的观点给同学们解梦,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正确地对待梦境,在学习、交友、人际、亲情、就业等方面通过梦境更深刻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后心理沙龙以心理游戏的方式结束。

通过开展“心理沙龙”活动,为人与人之间搭建了一座心灵的桥梁,促促进了大学生助人自助、快乐成长,以良好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也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