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圆满落幕
2018-11-28 09:01 魏新惠 

学生干部就是学校、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学风建设的先锋。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为优秀的团学干部。机械工程学院1115-1126日组织学生干部培训。

此次培训涉及学生会干部、班团干部200多人参加,培训主要以专题授课和座谈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章的基本内容、团的十八大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新时期学生干部的着力点、学生干部培养、选拔和退出机制。专题讨论涉及三个方面认真对标《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开展“自爱、自省、自控、恪守本分、回归初心”为主题讨论会;针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进行学习和座谈,推进学生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保障广大同学依法依章程参与学校治理;学生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和学习,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学生干部角色能力塑造,拥有大格局和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以及努力的方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为我院学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