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2019-05-01 21:13 魏新惠 

为了不断提高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水平,机械工程学院书记燕廷淼、副书记康琰、学工人员2019425日上午9点半--11点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首先康书记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康书记强调了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通报了近段高发的电信诈骗、传销、网络带、校园贷、盗窃案件高发等安全问题,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重心向宿舍聚焦、加大进宿舍的频率和次数、加强自查、形成习惯,自查坚持日常管理和重点防范相结合,在关键政治节日、毕业生返校节点关注喝酒、晚归、情感矛盾问题等学生。第二、牢牢把握学生意识形态主动权,正确应对网络舆情及时发现网络、自媒体上面出现的问题,防范错误言论引发错误思潮、加强宗教人员谈话及其思想行动动态关注。

燕廷淼书记指出学院工作要创新,不能有“无过便是功”的思想,树立品牌意识。首先燕书记通报并分析了党建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方面下功夫,注重创新、形成特色,支部书记要提升工作能力。第二、燕书记提出党建带团建要实现制度化,要求学生党员在班级宿舍亮出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燕书记提出发挥综合素质测评工程的育人作用,工作要更加系统化。第四、发挥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协同育人作用。学生工作人员在党建带团建、综合素质测评实施过程、学风建设、基层党支部换届调整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学工人员会议交流,在学生管理方面、党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一些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的定位和方向,为做好学生管理和党员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