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战胜疫情,功成必须有我”主题活动
2020-04-28 14:26 魏新惠 

目前,“云学习”和“宅健身”已经成为时尚宠儿。 为引导我院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居家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做到“停课不停练”,通过增强自身体质达到运动战“疫”的目标,我院在410-28日开展了“战胜疫情,功成必须有我”主题活动---“运动抗‘疫’宅家有方”。

我院学生克服居家空间相对狭窄的影响,开动脑筋,先脑再手,与家人一起进行多样化、有趣味的体育锻炼,他们利用keep等线上平台学习专业的训练动作,通过网上窗口秀一秀我的“宅健身”互相交流居家锻炼心得,产生了良好的推广性和传递性。运动项目丰富多样,俯卧撑、瑜伽、保健操、杠铃举铁、HIIT燃脂训练,还有自己开发的室内羽毛球、简易乒乓球运动等。我院实行每日打卡和运动图片展示,广泛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通过体育锻炼,在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的同时,丰富了长期宅家的枯燥生活,提升了精神面貌。

教育部给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对广大青年提出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争做健康的守护者,同学们表示疫情正如一次考验,勇敢的人直面挑战、战胜困难。就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方舱医院里跳起广场舞、练起健身气功、安心读书、排演小品的人们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可能和坚定的力量。战的过程固然艰难,但是体育带来的正能量帮助人们直面人生,今后将继续听从学院号召,坚守“战胜疫情,功成必须有我”的信念,真正做到停课不停练。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