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第一批省外新生顺利报到
2020-10-06 10:33 魏新惠 

在这丹桂飘香的时节,我院迎来了2020级省外新生。为顺利推进迎新工作,我院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充分酝酿、科学制定迎新工作方案。

新生报到前,我院着重加强学校、学院两个层面的宣传工作。通过线上多渠道、多形式转发《机械工程学院致新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并集中采集学院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团学工作风采、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宣传、防诈骗宣传、学生考研风采、学生疫情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制作展板和手册。即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展示了师生的精神面貌,又为新生提供必要的教育、服务信息。此外,迎新方案中还设计了疫防防控、天气变化、新生的财产安全、军训期间突发事件等方面的工作应急预案,以确保及时有效地应对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我院牢固树立“行李不落地、服务无空档”的全过程服务理念,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了团员先锋岗。通过前期培训,志愿者自身素质及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高质量。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省外新生60余人顺利入校。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校后续工作。105日下午,我院领导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和班主任一行深入到学生宿舍探望新生,嘘寒问暖,倾听心声,并在报到当晚及时召开“入校第一课”主题班会,开展新生入校教育,指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