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追思英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清明节祭先烈的系列教育活动
2021-04-16 14:30 魏新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全院学子中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氛围,机械工程学院4月1日-4月15日开展“追思英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的系列教育活动。

我院组织学子登陆郑州文明网网站,进入清明祭英烈”专栏、向烈士敬献鲜花,并在留言区发表祭扫寄语,表达对先烈、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缅怀、致敬之情;线上组织学生利用网络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线下组织开展观看以优秀校友“杨靖宇将军”为主题的电影《步入辉煌》,学习了杨靖宇将军义薄云天的民族气节和中华民族的崇高情操培养了我院学子的革命主义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线下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靖宇标兵”开展研讨宣讲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重温入团誓词,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清明节祭先烈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明白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立志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砥砺自己品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