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学校“不忘初心、成就自我”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
2016-10-20 14:34 魏新惠 

 

1019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河南工程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成就自我”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隆重举行。校学生处处长耿时晓、副处长赵方、张凡,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军华,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军、副书记康琰出席本次仪式,辅导员老师和1500名大一新生观看了演出。

在主持人的精彩的开场白过后,本次展演正式开始。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手语操,整齐划一的动作,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这一充满亲情友爱的配乐,为整场活动拉开了温情的氛围。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成长心路》,由一个人的经历,折射现实生活中当代大学生的成长历程,幽默而不失的深刻的话题,严肃的主题,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微笑向阳光》,借大学室友关系这一背景,讲述了人际关系中如何与他人友好相处,以及如何认识自己,改正自己,贴近大学校园,令人印象深刻。接下来,来自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最遥远的距离》,以当代手机绑架这一题材,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因手机失去友情,亲情这一故事,惊醒观众,要珍视身边的亲人,朋友,不要因手机,电子游戏等而让自己悔恨余生。最后,来自于心理协会的《醒悟》,讲述了当代学生的金钱观念薄弱,享乐主义以及盲目自大,在经历家庭的变故后,从此醒悟,重新做人。

此次心理剧展演,不仅丰富了该校大学生的业余生活,还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传递给了大一新生,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向大一新生表现了我校学生蓬勃的精神力与创造力,同时也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