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工队伍”志愿服务学生纪实
2020-04-30 15:42 魏新惠 

(一)把好消毒清洁关,营造安全避风港

正值疫情尚未结束,夏季即将来临之际,为把好消毒安全关,为学生营造安全避风港,我院党委书记燕廷淼、副书记康琰、辅导员班主任一行前往宿舍消毒通风,逐楼逐层进行消毒排查,为学生们营造安全的避风港湾。

(二)学生有需求,我们就有行动

老师,我的电脑落在寝室,我写毕业论文有需要,不知道您能不能帮我把电脑寄过来。”“老师,我有几本书在宿舍,写论文会用的,您能不能帮我邮寄过来,书名叫……”“老师,考研复试用的相关能不能帮我邮寄过来”,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子最近都在呼唤自己最可爱可敬的辅导员们。针对这个问题学院迅速做出反应,老师们积极响应。

“从一楼到六楼上上下下十几趟,给学生宿舍消毒通风;满屋子的专业书籍,一本本,一件件,打包汇总发往各地。”这就是机械工程学院老师们最近的真实生活写照,短短的十多天,他们不仅担任了“卫生员”的工作,还真真切切体会了一回“客服”“打包员”“搬运工”等多重不同的角色,机械学院为学生取出13台笔记本电脑,20套书籍和复习资料,25套就业协议和成绩单,以及30余人的荣誉证书进行拍照一个个“爱心包裹”从龙湖镇祥和路一号发往全国各地。

 

以上仅是疫情期间老师们日常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个平凡却暖心的片段正在上演。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英雄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而此刻,坚守岗位的每一位老师都是英雄;春节加班备课磨课,毫无懈怠;电话安抚家长情绪,排忧解碍;跟踪摸排每一个学生思想动态、身体状况责无旁贷。相信通过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期待美丽的校园再相聚。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