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胡继云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1-04-08 14:34 孟育博 

4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河南工业大学胡继云教授在三号实验楼二楼会议室作“专业与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院长王新莉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胡继云教授系统梳理了教与学、专业与课程建设之间的辩证关系,结合自身经历,根据工程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申报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课程建设、持续改进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并就如何主导课堂教学、站好讲台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新莉院长总结时指出,胡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非常接地气,不仅阐述了专业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还针对我院实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拓展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的思路,使我们受到很大启发,对后续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全体教师要深入领会专业建设、工程认证、审核评估等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改进,为机械学院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

专家简介:胡继云,河南工业大学教授,长期从事机械振动与控制、粮油机械设计理论与应用的,完成纵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级及以上奖励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授权专利4项,2005年以来,从事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和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专家、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科学出版社机械学科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