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活动
2021-04-08 10:49 刘旭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深刻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性意义,全面领会文件思想精髓,明确改革核心要义,3月30日至4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围绕《总体方案》有关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推进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院高度重视《总体方案》系列活动,认真部署落实,制定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各系部和全体教师,将学习《总体方案》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研讨重要内容。

4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院长王新莉、党委副书记李小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总体方案》精神。王新莉院长从《总体方案》的起草过程、重要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问题思考等五个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明确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李小林副书记围绕“高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破‘五唯’”等具体内容,结合“学院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改革重点领域、办学理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明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和难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大力推进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素质教育相结合。

3月30日-4月7日,各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自学《总体方案》。

学院将继续加强宣传学习力度,做好督促协调,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新要求,对照《总体方案》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抓整改,与编制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相融合,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