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
2021-04-15 13:30 刘建英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4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思政团队开展《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林参加并做指导。

活动以“《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如何巧妙融入课程思政”为主题进行专题分享,团队负责人刘建英就团队在教学过程如何实施课程思政的具体措施与方法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课程具体案例,就何重新构造课程教学内容、如何开展问题导向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展开认真的交流和研讨,分别列举了课程思政在课题选择、讲授、设计上的亮点和注意事项。

李小林书记在指导发言时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关键在教师,重点在如何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难点在如何把握好度将这些元素采用渗透到课程中。同时指出课程思政应当鲜活生动,做到润物细无声。

本次研讨活动,不仅让与会老师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更为如何多方面结合开展课程思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