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机械学院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报工作开展的公示
2020-09-19 14:05 尚昊星 

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我校具有正式学籍且按时履行注册手续的全日制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品学兼优且当年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以下简称学生)。

(一)奖励标准与申请条件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综合素质考评良好以上(含良好);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生活俭朴;

3)家庭经济困难,今年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从申请学年起,按前一学年学习总成绩排序,两学期平均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需在专业(班级)前25%以内

5)前一学年积极参加义务劳动、社会实践、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名额分配

每年9月,学校依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达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和预算,由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筹考虑各学院的情况分配名额,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较多、贷款比例较高且管理绩效较好的学院在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分配上予以倾斜。

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学校奖学金。

(三)申请与评审

国家励志奖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审。

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学校奖学金。

评审程序:

学生根据本办法规定的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及我校其他有关规定,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递交《河南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和由教务系统导出的成绩单。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资格:

1)拥有或者使用高档通讯工具的;

2)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或者高档化妆品等奢侈品的;

3)节假日经常外出旅游的;

4)在校外租房或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的;

5)有其它高消费行为或奢侈消费行为的;

6)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学院通报批评及处分的;

7)上学年所学课程考试成绩有不及格现象的;

8)有不诚信记录的。

                   

 

 

机械工程学院

                    2020919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