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  就业信息 

招生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招生专栏>>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
2021-05-14 10:47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中心,依托省级机械工程实验示范教学中心、河南省涂装生产线仿真与测试工程研究中心、郑州市焊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和省内多家企业共建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培养具备坚实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工程素养,能在材料成型工艺及装备、成型过程控制及先进材料加工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运行管理及科技创新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中心,整合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培育和发展了以智能化焊接专业及先进陶瓷材料加工的特色方向。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械、汽车、冶金等行业从事机械加工、金属塑性成形、模具设计与制造等技术开发、工艺与装备设计,以及质量检测、新产品及新技术开发应用、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近年来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研究生入学率超过15%。近年来,本专业教师获得立项的省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2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学生积极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中,开阔了学生的思路,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另外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等全国性大赛;积极组织金相,热处理,焊接机器人等多个课外小组,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

(学生参与焊接机器人课外活动)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