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  就业信息 

招生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招生专栏>>正文
车辆工程(本科)
2021-05-14 10:5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车辆工程基本理论,具有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车辆及其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实验、仿真和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以汽车及其零部件设计与仿真为特色,在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电子技术等专业基础课的基础上,通过增设汽车零部件仿真分析、汽车电控系统设计与仿真分析、汽车新能源、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等课程,既培养学生的三维设计和计算仿真分析能力,又能培养学生学习先进智能技术的能力。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学、机械制造技术、汽车构造、汽车设计、汽车电控技术及汽车制造工艺学等内容;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机械制图测绘、金工实习、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发动机拆装实习、底盘拆装实习、汽车电子技术实习、汽车(零部件)设计课程设计、汽车测试与性能试验、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方向:就业以汽车行业内的整车和零配件企业为主,如长城汽车、森源重工、奇瑞汽车、宇通重工、如雷帕得、中原内配等;考研率在17%左右,考研学校包括中南大学、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燕山大学等。

 

   

(学生就业)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