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  就业信息 

招生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招生专栏>>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
2018-06-01 17:16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为目标,结合我国机电一体化行业当前技术发展的新要求,按照工学结合的理念,构建特色鲜明的机电一体化专业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现机电一体化高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

 

培养特色:实施“2+1”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2年在校学习,再利用1年的时间到企业顶岗实习,让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得到培养和锻炼,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机电一体化多种最新技术,具备数控机床及加工中心操作的基本技能, 具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应用、运行监测、技术改造与管理能力,能够适应制造业需要,并可从事机械维修、电气维修、机电产品制造与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电机与拖动、机床电气与PLC、机床液压、气压传动及控制技术、检测技术与信号处理、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AUTOCAD、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技术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软件应用、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伺服电机控制及驱动等。

 

深造领域:机电一体化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适应范围很广,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各种机械、电工电子、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检测传感等理论知识外,还将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充分体现重视技能培养的特点。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企业、公司,从事加工制造业,家电生产和售后服务,数控加工机床设备使用维护,物业自动化管理系统,机电产品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等。

 

就业状况及趋势:本专业主要面向机电制造业,服务于机电一体化等行业,毕业生可在数控机床及加工中心操作,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应用、运行监测、技术改造与管理,机械维修、电气维修、机电产品制造与服务等行业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就业率90%以上。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