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4 16:26 魏新惠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浪潮中,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641刘云龙同学和会计学院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1641的陈敬转同学危机时刻,不惧担责,施以援手,勇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温暖了整个校园,他们的事迹生动形象的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品质。机械工程学院、会计学院于2019111日在机械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见义勇为大学生刘云龙、陈敬转同学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燕廷淼、院长王新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常超、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超、校团委副书记张黎烁及80余名师生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琰主持。

活动在一曲感人的见义勇为的歌曲《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中拉开帷幕,康琰首先介绍了刘云龙、陈敬转两位同学的事迹。被救儿童家长为两位大学生送上“名师精心培育、学生见义勇为”锦旗。燕廷淼、常超为学生颁发“见义勇为大学生”的荣誉证书,校团委副书记张黎烁发出向见义勇为大学生刘云龙、陈敬转同学学习的倡议,对大学生倡议要有要有感恩的初心、担当的初心、要有进取的初心。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团员代表分别发言,抒发个人对模范的敬佩之情和所思所想。最后常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他指出刘云龙、陈敬转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是必然的,是学校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建设的结果,也是两位大学生有信仰有目标,注重道德修为和道德践履的必然结果。同学们要用正义的力量荡涤假恶丑,用正气之歌激扬真善美,将见义勇为的精神发扬光大。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以榜样为镜,牢记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将个人的成长之路与祖国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奋斗的路上干出一番新天地,做出一番新贡献。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