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我院开展云端青春励志报告会
2020-04-20 15:56 魏新惠 

41--420日期间,我院开展了以“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青春励志报告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65名青年大学生积极成为防疫志愿者,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活动中,贡献着青春的力量。本次报告会,我院挑选了10名优秀志愿者做了主题演讲。他们以身示范、现场讲述,通过云平台将自己参与抗击疫情的励志故事分享给广大同学。

康亚威同学积极响应入伍号召,投身军营,两年的军旅生活,塑造了他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将对他受益终生的连队党支部书记说的“见第一要争,见红旗要抗,有困难要上 ”这段话分享给大家,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落伍永远是他人生前进的动力。

吕晗宇同学回顾了他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及其党组织对他的培养,他讲到党组织如何使他一步步成长的故事,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是他作为一名党员为抗击疫情的不变的初心;“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

王朋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家庭、家教和家风,在疫情面前,全家齐身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没有做“旁观者”,他说:“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要和家人一起,摘下口罩,去我们想去的地方,歌唱我亲爱的祖国”。家风不仅决定着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走向,而千千万万家庭的家风也在决定着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个社会的走向,王朋的家庭给同学们传递了一种“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的理念和精神。

……

一个个故事还原了一个个真实的英雄人物,一个个故事见证了这些青年学子的成长历程。他们做到了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祖国共成长。

十名优秀志愿者的励志故事和远大的理想,在同学们当中引起了共鸣,广大同学纷纷表示要听从祖国的召唤,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将个人的成长和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