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我院分团委举办“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祖国大地”---清明节祭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13 19:16 魏新惠 

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培养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加深学生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革命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增进学生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202041--410日,我院分团委举办“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祖国大地”---清明节祭先烈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4410点,全体同学以班会形式参与“云端祭先烈”网络祭扫活动,沉重肃穆的气氛笼罩在每一个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心中,庄严的仪式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我院学子登录中华英烈网等网络平台在网上向英烈献花,先烈们的业绩万古长青,精神永垂不朽。

2020年是纪念杨靖宇将军80周年,我院通过自画像”“海报”“手抄报等形式,通过“清明吟诗会”等诗歌朗诵的形式来歌颂英雄,通过观影《杨靖宇》,抒发我心目中的杨靖宇将军,学习了杨靖宇的先进事迹。

今年清明节格外凝重,格外肃穆,也格外富有力量。中华民族的今天辉煌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成就的。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走的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通过这次系列活动,同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如今中国处于近代以来发展最好时期,机械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坚持“四个自信”,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知行统一,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