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抗“疫”防“疫”,我院学子一直在行动(八)
2020-03-24 14:42 魏新惠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突发,并迅速蔓延扩散到了全国,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是一个被疫情改变的春节。为了健康,我们不再远行,减少聚会,留守家中。

“何宾同志自愿加入设卡检查队伍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为守护全村千余人的健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这是他的行动获得的评价,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29日晚,大学生何宾向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党支部书记何学义主动请战。

何宾同志来自于河南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44班,是一位普通出身的农民家庭,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有义务,有责任,参加这次抗疫战,在看到村委书记在村里微信群里征求志愿者时,何宾同志内心是激动的,他先征求他爸妈意见,请求他们让他参加这里卡点值班,他们本来是劝阻的,让何宾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别出来,他却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个危难关头,应该挺身而出,最后在爸妈的同意下,自愿报名参加了本次抗疫战。

在疫情防控中,站岗值班,监测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宣传防护知识,听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党和政府的安排,让更多的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作为大学生,使用办公软件、监控设备也熟练,对村里人员情况熟悉,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的宣传动员主力。

现在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家乡需要,祖国需要,志愿者永不缺席!党教育青年学生要时时刻刻走在前,何宾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大学生、预备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家乡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得到领导的一致认可。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因为有如此这样的热血大学生疫情才一步步取得了进步!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