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抗“疫”防“疫”,我院学子一直在行动(九)
2020-03-26 14:47 魏新惠 

正值2020年新春佳节,本来是十分开心的日子,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导致每个人的心弦紧绷,本该热热闹闹的街道变得冷清,每个普普通通的人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呆在家里不出门,不聚会,不随便外出。那些医护人员成为了现实生活中的逆行者,他们也有家庭,也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放下自己的家庭,舍小家,为大家,无所畏惧地前往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个特殊时候,每个人都应该安稳呆在家里不外出,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有那么多工作人员在日夜保卫和守护我们的安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42班陈诚同学作为一名当大大学生,积极主动加入家乡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西万镇邘邰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党的使命感牵引着他积极参与到阻击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去。

“看到医务人员,媒体人员,公安人员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冲在一线防控排查疫情,看到他们逆行的背影他的内心也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感,他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支部书记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报名成为河南省沁阳市西万镇邘邰村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冲在疫情第一线的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42班陈诚这样说。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在“战疫情”中绽放青春。

在村口卡点值班时,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对于外来车耐心解释疫情的严重性,劝说他们返回,周边村子里的乡亲们来来回回,他们认真耐心的为他们讲解注意事项,强调着“非必须,不出行”的好处,对于那些上班人员,志愿者们配合着村内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等一系列工作。

他说:“以前,我们就是温室里的花朵,享受着父母和社会的关爱,现在长大了,国家有难,我们也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才是真正的社会实践,这比我们上的任何一堂课都有意义!

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这些大学生怀抱赤子之心,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谱写了践行使命担当的青春之歌!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