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我院团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2020-05-09 14:40 魏新惠 

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是中国青年的一次伟大觉醒、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百年后的今天,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这个特殊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青年,意义尤为重大。为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202058日七时,我院组织全院团干部通过网络在线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精神,把总书记的话语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团干和团员的心中,并开展学习交流会。

在本次会议中,团干们积极交流讨论,分享心得,场面很是热闹,一个个优秀的观点不时传出,赢得掌声一片。

赵豪利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一定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作为重要工作任务,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线上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的每一位团员青年。

刘雨欣同学说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正如《后浪》里所言,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所有的年轻人们,年轻是优势,创新是本事,引领潮流必须识大势。今天的中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最好时期,处处是生机勃勃的沃土,人人是拼搏的追梦人。

陈罡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做五四精神的坚定继承者和忠实践行者,我们相信梦想,我们积极向上,我们拥有着朝阳般的光辉,拥有着创造天堂的力量,我们也都不曾忘记身上寄托着万千希望,我们用汗水做颜料,用满腔信心来构造、用不懈的努力去描绘设计祖国未来美好蓝图,我们会按照习总书记所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状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路上,奋勇搏击,我们会热爱专业、创新进取,立志成才,振兴中华,我们将成为祖国21世纪的建设者,我们要让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王梓铭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值得每一个新青年学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完成党赋予的光荣职责,书记的话语不仅仅是口号,更需要践行,我们应该通过结合实际,自主的开展主题团日、座谈交流、线上互动等多样化活动,切实地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团员青年,让寄语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秦运田同学说道:新时代我们处在了一个新的历史方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不局限于身份,保家卫国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五四前夕李兰娟寄语青年记住这场疫情,今后要更加敢挑重担。没错,在这段战疫情的记忆里,我们见到了和平年代里太多的勇士,见证了青年们一幕幕平凡,却直击灵魂的感动,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属于青春该绽放的色彩。青年逆行者,以坚守与奉献书写负重前行的感人故事担当着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克难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立志做具有开放胸襟和世界眼光的爱国者。

五四青年节不只是对过去的缅怀,总书记的寄语在这次会议上引发学生热议的浪潮,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知行合一,做到无愧历史,无愧于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对广大青年的期许。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