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到杨靖宇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5-12 07:59 郭冬青 

2021年5月11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联合学校教务党支部和科研党支部一同参观了青年杨靖宇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回顾了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他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林海雪原的艰苦环境中与日寇血战,为全民抗战建立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功绩。他以草根棉絮充饥,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气概,更在亿万人民心中树起不朽的丰碑。杨靖宇的民族气节和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参观的党员。如果没有像杨靖宇一样的革命先烈,我们就过不上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如果没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的解放军战士为我们卫国戍边,也不可能有我们如今的安宁生活。

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和教务党支部、科研党支部的所有党员都在党旗下和靖宇将军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我们重温杨靖宇将军的事迹,铭刻的是过去,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从杨靖宇身上所体现的精神正是抗日联军火种得以保存的重要支撑,也是中华民族脊梁得以挺起的重要依托。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抗战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民族精神共同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