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  团总支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资助 
     心理辅导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2023届考研交流会

 

2022-05-02 16:58  

4月297点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举办2023届考研交流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红松教授出席会议,车辆工程系主任孟育博、车辆工程系教师李立琳、倪利伟参会。本着疫情防控为首的原则,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展开,会议由李立琳老师主持。

会上,张院长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为主题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张院长强调,考研是一份非常清苦的差事,但却是一件丰富而有意义的事情,它能够为你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也能让你的未来更加可期。最后张院长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做了总结,指出考研虽然辛苦,但是只要能够坚持,定能成功上岸。

接着,孟育博老师以“胆大心细”为出发点,鼓励同学们在报考学校时要敢于“亮剑”,关键时刻要敢于拼搏。平时只有多流汗,考试才能少扣分。只要相信自己,定能上岸心仪学府。

李立琳老师以数据为依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届车辆工程专业的考研情况,以及目前国内整体的考研形势,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去选择学校、如何去查询学校考研信息。

倪利伟老师结合当下流行的自媒体,为同学推荐了六种如何联系学长、学姐的方式,力争让同学们在初试、复试过程中少走弯路。

最后,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院校的优秀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分享了诸多实用的复习方法与注意事项,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院能为同学们举办这样的交流会。

(图:李立琳 文:倪利伟 审核:张红松)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