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一览
  •  中心简介 
     实验室一览 
     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 
     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管理规定 
     机械基础示范教学中心 

实验室一览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实验室一览>>正文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2013-10-23 11:06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1年,由机械学院测试技术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液压传动实验室、机械零件实验室、机械CAD/CAM实验室、 金相实验室、热处理实验室、金属材料性能实验室、电机与拖动实验室、数控原理实验室、钳工实训室等组成。实验中心实施了校、院两级管理,实验室设备归口由学校设备管理处管理,日常教学由机械工程学院管理。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全面负责实验中心的建设、教学、研究和管理等工作。

目前,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面积3663平方米,实验仪器600多台(套),总价值700余万元。现有中心成员27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占55.6%,博士、硕士学历人员占74.1%,平均年龄为40.7岁。主要负责全校5个院部,15个本专科生的33门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实验教学,每年有约2500人次的学生到示范中心学习。另外还承担45个学生竞赛、创新小组科技创新活动,开放实验教学活动,教师科研活动,及200多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