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规定
  •  中心简介 
     实验室一览 
     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 
     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管理规定 
     机械基础示范教学中心 

实验室管理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规定>>正文
实验材料、低值耐用品、易耗品管理方法
2015-03-13 09:20  

实验材料、低值耐用品、易耗品管理方法

    一、实验材料、低值耐用品、易耗品的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工管理、专人负责、合理调配、经费包干、节余留用”的原则。

    二、库存应实行科学、规范化管理,做到存放有序,账物对号,清洁整齐,便于收发和检查。

    三、工具类物品的管理实行以旧换新。对于需要新的工具类物品,须经实验室主任、院长批准后以旧换新。

    四、各部门对专用工具要按人立卡,公用工具要有专人管理。借用归还要有手续,管理人员工作调动要交回所领工具。

    五、实验材料、低值耐用品、易耗品的院内调拔须经设备主管部门负责人审批。

    六、低值耐用品的报废,按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废手续。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处理。

    七、因责任事故造成实验材料、低值耐用品、易耗品损坏和丢失,由当事人提出书面检查报告,经实验室主任查明原因,并视情节轻重提出给予适当赔偿和处理意见,报国有资产管理处审批。

    八、遇到单位撤销或调整,各单位要及时对实验材料和低值易耗品进行核查清点,并办理转账、调拨、交换等交接手续。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