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规定
  •  中心简介 
     实验室一览 
     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 
     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管理规定 
     机械基础示范教学中心 

实验室管理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规定>>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2015-03-18 09:22  

学生实验守则

    为了顺利完成实验任务,确保人身、设备的安全,培养学生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和爱护国家财产的优秀品质。要求每个学生必须遵守实验制度。

    一、实验前必须充分预习,按时到达实验室并签字报到。进入实验室要衣着整洁,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保持室内环境卫生,不许打闹、喧哗,认真实验,按时完成实验报告,并按时交给教师。

    二、服从实验指导教师核试验管理人员的指导,在指定位置进行试验,不准私自调换位置或在其它空位置上进行试验。

    三、爱护实验设备和器材,使用仪器设备前,必须熟悉其性能、使用方法之后方可进行实验。不准移动和私自开启设备、仪器,不准私自取用有关实验用品,避免事故发生。

    四、不准在墙壁、展板、实验桌及有关设备上涂改、写、画或作其它污染行为。

    五、实验中应注意观察实验现象,认真记录实验结果。实验记录必须指导教师签字。此记录应附在实验报告后,作为原始记录的依据。

    六、实验结束后,关掉仪器设备的电源开关,再拉闸,并将工具、导线、仪器整理好,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不准将实验室内的有关物品及实验用账簿、报表带出实验室。

    八、仪器发生故障,学生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和保管人保护现场,不得自行处理。如因违反实验制度和操作规程给国家财产造成经济损失的除作出书面检查外,根据损失的大小给予经济赔偿。

    九、遵守实验纪律,保持实验室安全卫生。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