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  中心简介 
     实验室一览 
     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 
     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管理规定 
     机械基础示范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正文
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2015-03-16 09:15  

    一、根据学校仪器设备的管理规定,制定本单位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定期检查本单位仪器设备的账务管理工作,严格管理手续,保证帐、卡、物一致。

    二、负责本单位仪器设备的领用、调拨、变更、借用、报废、报损、报失等事宜的审核及上报工作。

    三、负责办理本实验中心(室)仪器设备的验收、保管、维修、保养、标定、计量以及仪器设备的调拨、报废、报损、报失、更新的申报工作。

    四、建立并保管好本实验中心(室)固定资产及固定资产卡片,严格借用手续,认真做好临时借物登记和材料领用记录,做到账账相符、帐物相符。

    五、负责仪器设备技术档案的管理,做好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及成果的统计工作。

    六、根据《河南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本实验中心(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本实验中心(室)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

    七、切实抓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工作,掌握实验室库存物资数量,减少积压,防止浪费;对新购置仪器设备,要及时组织技术力量进行安装、验收并尽快投入使用。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