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  中心简介 
     实验室一览 
     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 
     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管理规定 
     机械基础示范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5-10-14 15:38 马建辉 

 

为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公共场所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1014日下午,我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由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的李林峰教官带来的“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针对常见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隐患、火灾预防对策和火灾自防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过程通俗易懂、生动形象。李教官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认真细致地向师生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各种类型火灾的灭火常识。在宣讲中途,他还通过亲手示范,向师生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技巧。同时,穿插播放了部分有代表性的防火宣传片及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类型、灭火器种类和使用办法、用电安全知识、浓烟的危害、高楼防火、家居防火与逃生等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使我院师生对火灾的危害性、防范的重要性以及在险情中的正确应对措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对提高消防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