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被确定为2019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09-26 13:31 刘旭贺 

近日,经专业申报,学校、省教育厅评审,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专业建设的又一重大质量工程。

一流专业建设是全面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全国和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大举措,是“十三五”时期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重中之重。此次省级一流专业的获批,是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取得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对我院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院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和重大意义。

在申报过程中,李辉、赵让乾、刘旭贺、邵凤翔、刘希东等老师辛勤付出,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精心组织策划申报方案,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展示了机械教师的踏实做事精神风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依据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聚力优势特色,加大扶持力度,强化资源配置,力争走出河南省,进入全国一流专业行列,建设与国内、省内同类专业相比具有明显优势与特色的“一流专业”。同时,省级一流专业也将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院所有专业实现特色发展,提升学院整体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建设机械类专业集群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