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学校“数字化设计及智能制造(装备)”专业集群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20-10-17 14:59 高雅 

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快推进学校专业集群建设,20201016日,学校“数字化设计及智能制造(装备)”专业集群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王生交,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及计算机学院的院领导、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新莉表示专业集群建设要注重将地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专业特色化培育,带动专业集群内其他专业协同发展,形成优势特色专业集群,结合郑州市产业特点,初步选定面向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设计及智能制造(装备)专业集群建设方向,该专业集群涵盖机械制造、电子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等专业领域。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其兴认为专业集群作为一种直面现代产业集群需求、优势资源集聚的专业组织形态,成为当前越来越多地方高校专业结构调整与专业建设的战略选择,但应注重学校专业集群建设方向与各学院专业建设方向可能存在差异,应注意二者的协调。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海军提出了专业集群建设中存在的现有专业升级改造问题、人才培养与产业集群中各龙头企业的对接等问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宗正简述了郑州市汽车产业的整体情况,提出汽车产业中亚产业链与专业集群建设方向相契合。

副校长王生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业集群建设应紧贴国家和中原经济区建设重大需求,立足我校自身优势并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确立学科主攻方向,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培育;专业集群建设应有目标性和方向性,不应大而全,目前的专业集群建设名称中未体现汽车产业,应进一步优化专业集群建设学科名称;指出各负责人应多与其他院校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同时应主动走出校门,积极探索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推动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形成与中原经济区建设相适应的特色学科体系。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