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党校
  •  党建工作 
     廉政园地 
     网上党校 

网上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网上党校>>正文
教育培训“不掉线”,发展工作“不断点”
2020-05-06 08:25 康琰 

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大考”面前,通过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不掉线”,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不断点”,在疫情防控、党校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中凝聚了学院党、团员青年的激情,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明确标准,保证质量。 我院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双推双评三全程”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习强国”学习成绩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实表现、助力抗疫事迹等作为考察对象的重要参考,本学期团组织推优163人,其中火线推优12人;确定积极分子129人,发展对象45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优化载体,确保培训。在疫情期间,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党课培训方案,将原来线下集中面授的教学模式转变为教师网络授课和学员在线学习相结合模式,创建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阅读网课、“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网络课程”两个教学平台,涵盖了在线阅读、在线授课、在线讨论、在线作业、视频课堂、在线微课、在线活动和在线考试多个环节,采用了位置签到强化考勤管理,通过超星网络平台、手机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多种移动在线方式顺利完成了第26129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工作,确保了非常时期积极分子培训“不掉线”,保质保量地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培训不延期”目标要求。

严格程序,创新方式。在确保程序合规的前提下,突破疫期学生分散在全国各地所造成的考评工作上的困难,创新了“双推” “双评”在线完成的工作方法,精心策划,严格测试各个环节,对党员、群众的意见征求,通过电话访问、视频会议等方式完成;学生支部设计了线上投票和“双推”、“双评”测评表,投票率和测评表回收率均达到100%。同时,党员发展政审外调等工作也采取在线布置、在线跟踪等材料采集方式,确保了非常时期“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党员发展程序“不断点”,在安全可靠、快捷推进和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上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我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思想引领,鼓励青年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筑牢支部战“疫”堡垒,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
  • Tel  : +86 0371-62508765
  • Fax : +86 0371-62508765
  • Copyright © 2000-2018 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旧版入口